长离未离

【凯文X铁力】有缘再见之后那点事儿

#为三哥的真情实感有缘再见写个段子

# 算是诀别炮?但没有车。。。【为了保住我这个号

# 和之前系列文有关联,算是最后一篇吧。。



有缘再见之后那点事儿


门铃声响的时候,铁力才刚刚踏出浴室。

思忖了一下,还是选择把仍在渗血的右手简单包起来再去见人。好在门外的客人虽是不约而至,但耐性意外地好,笃定他一定在房里似的隔一会儿再按响一次,节奏十分规律。方才滚烫的水流冲走了些许不甘和愤恨,再开门时,已是又恢复了铁少爷往日的从容不迫。

 

“晚上好。”果然门外站着的是让他毫不意外的那人,和之前电话里罕见的情绪不稳不同,依旧是所有人都熟悉的平静温和。

“来了。”铁力只是笑,“还以为缘分没那么快有,很久都见不到你了。”

“都说缘分天定。不过我这个人,有时候不是那么相信老天。”邓凯文也笑,上下打量了眼前人一番,“你,要不要换件衣服?我可以在这里等。”

“怎么,我这么穿很失礼?”铁少爷低头看看自己,素白的浴袍带子有好好系着,怎么也算不上着装不整影响市容范畴。

“倒也不会,只是我怕自己看你这样子久了,忍不住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来。”邓律师一脸的严肃认真,被铁少爷笑骂一句迎了进屋来。

 

“不是说要喝酒?”铁力屋里一向没断过红酒供应,应付一下这突然的局还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刚伸出手去还没碰到桌上酒瓶便被邓凯文一双慧眼看出了不对劲,连声询问他怎么受伤了,一脸的忧心忡忡。

“没事,方才洗澡不小心割破了。”铁少爷轻描淡写一笔掠过。“小伤,不影响喝酒。”


邓律师却是没那么容易被说服,皱起眉看向铁力只是胡乱裹了一层纱布的右手,歪歪扭扭不说明显血还在往外渗。最后还是忍不住保姆上身,翻了酒店急救箱出来带着点强硬把这大少爷按在床边坐下实行上药职责。

外层包裹物被掀开的时候邓凯文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几乎拧成一团。往日纤细白皙又柔软的手指如今仿佛受尽了什么外力摧残,皮肉破损的厉害,不停渗出的血在肤色映衬下更显得刺眼,这显然不是方才铁力一句轻飘飘的割破了可以解释的。邓律师也不追问,忍着焦躁让小师弟活动一下手指验证了筋骨没什么大问题才稍微放心了些,小心翼翼地取了双氧水稍微清洗下伤口,动作轻柔一如许久前帮他清理手指的那个下午。


“会有点疼。”毕竟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邓凯文生怕手劲儿不稳伤到这大少爷。

“没事儿。这点疼我现在还感觉不到。”铁力满不在乎,说得倒也是实话,数倍数十倍的锥心刺骨都体验过了,如今这点也的确不算什么。“你突然过来,是接受我建议了吗。”

邓律师只是不说话,清洗的步骤做完又赶紧拿了些碘伏给伤口消毒,直到铁少爷表示出明显的果然如此无奈无奈后才接了口,“彼此彼此,你不是也不会听我的话。”


“如果当初你就听我的,现在我们已经远离这一切是非,在国外逍遥了。”见铁力神色有异,邓凯文心中一动,只是随口扯些之前不敢提的话,“我看东南亚就很不错,买块地来做个香蕉农场,不是很好么。”

“在农场里种香蕉,我真的想象不出来。”铁少爷歪头思索了下对方描绘的美好蓝图,“而且,邓律师舍得么?抛开现在的一切,跑去做个农民。”

在绷带下面轻轻垫上层纱布,邓凯文似乎在如何包扎得透气稳固又美观上费了不少功夫,半天才答了他,“舍得不舍得,现在也都没什么意义,空想罢了。”


“所以啊,我们两个真的很像。连固执这点都一模一样。”铁少爷活动了下已经包好的右手,技术的确不错。

“还是你长得比较好看。”放好急救箱,邓律师随手取了条毛巾回来给铁少爷擦擦头发。铁力这次回来的时候把头发剪短了许多,被水打湿的发尾不再有着调皮的小卷翘,但摸上去依然柔软顺滑,手感很好。

铁力乖乖坐着享受他的贴心服务,一时间竟让邓律师有种回到旧时的错觉。不过很快,仿佛在回应他这种感觉似的,铁力也开了口语带怀念。“你这样,倒是让我想起他刚被抓起来那天。”


铁荣光的死在两人之间是个禁忌的话题。自从铁力重返江东,恢复往日光鲜亮丽之后,他们二人也几乎是刻意在回避对那段过往的提及,表面上依旧是带着些暧昧的亲密无间,但总归是有什么和之前不同了。


“如果我现在和当初一样求你,你会听我的话,离开这摊浑水吗。”靠在他身上,铁力声音变得有些疲惫。自从归来的那天起,在任何人面前他永远都是意气风发滴水不漏,不允许被人看到一丝一毫的脆弱。

邓凯文自然明白他的言下之意,却也只能如往日那般轻轻揉过他的发丝。“我说过,不会再骗你。”

“而且……我也不希望这只是个交易。”


铁力闻言只是笑,甚至带着几分如释重负的味道,“是啊,那天你也是这么说的,之后还”

有如时光回溯般的唇瓣相贴封缄住话语,只是此时变得绵密而悠长,极致的温柔似是要在彼此心上打下一辈子的烙印。和记忆里浅尝即止完全不同的持续深入,唇舌交互间极尽缠绵。凯文开始觉得尝到的不再是单纯的甜美,而更夹杂着无尽复杂的感觉,犹疑,苦涩,孤注一掷的成长滋味。

几乎耗尽所有气力的绵长一吻,却不想留给对方任何喘息的余地。舌尖的灼热很快一路蔓延,从耳侧至颈间。小少爷原本整齐的浴袍早已领口敞开,露出大片的雪白肌肤,指尖触碰上去可以感知的微微发烫。凯文看不清此刻铁力的表情,只觉得对方将手搭上自己肩膀,十足邀请意味的默认。


“凯文……”良久,铁少爷的声音在一室旖旎中仿佛蒙上一层水雾,带着些期盼的晦暗不明。“还能停下吗。”


“抱歉,你知道我的答案。”

 

The End


这次是真的the end了。。。。再往下就只能是出狱后番外了【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