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离未离

【江东四子】故事开篇许久之前那点事儿

剧情发展到今天,是真糟心。。。来个时间回溯的段子吧。【通篇flag


# 写给曾经毫无嫌隙的江东四子

# 写给曾经感情不睦但仍在一起的铁家父子

# 写给曾经自由随性 无忧无虑的铁力力



故事开篇许久之前那点事儿

 

马力行赶到铁力别墅的时候,内心是有些崩溃的。


那个刚刚还在电话里大叫十万火急赶紧来,害他以为出了什么事一路差点飚到超速的铁家大少爷如今歪在沙发上一脸欠揍的吊儿郎当笑,不但全须全尾毫发无伤看起来还精神到不得了。至于那向来比自己早到的律师学弟邓凯文,虽然整个扮相还是一贯的西服革履,但很明显已经经受过铁力的精神摧残,认命地窝在旁边和一屋子杂乱融为一体。


“嘛呢,火急火燎把我找来,紧急事故现场啊?”还是不甘心地怼上一句,虽然看着这满处散落着的各种啤酒洋酒鸡尾酒外加超大投影屏,英明神武马队长已经对真相了如指掌。

“当然紧急了。”铁力一脸严肃,“这个月发行的新游戏都在这儿了,外加陪本少爷喝酒,你说是不是一等一的大事?诶你不准走!”


“你还真当我和你一样大闲人啊。高剑呢,又没来?”马力行觉得头生疼,满脸写着无奈。

“不管他。再说了,我可是问过你,你说今天休息我才叫你的。”铁少爷撇撇嘴,“要不说还是凯文好呢,没你俩那么多事儿。”

“那是他生意不好,闲的吧。”

无辜被cue的邓律师耸耸肩不置可否,倒是反过来劝马队长既来之则安之,偶尔放松一下享受人生也未尝不可。马力行鄙视了他这种无底线惯孩子行为之后倒也没再坚持,还对铁少爷极力推荐的一款末日探索新作起了兴趣,一时手痒投入其中其乐融融。


“你俩也是,说是来喝酒,拿点红酒装啥深沉,过来一起喝。”马队再三强调打机看电影啤酒才是最佳拍档,顺道对满桌子的佐酒小食开启了品鉴模式。“这回不是那些腥了吧唧的芝士鱼子酱啦……尝尝,我去,这肉怎么生的就上桌了?”

“呸呸呸,又咸又腥。这瓜还不错,就是少点儿……”马队一脸嫌弃地一个个尝过来,想拿杯酸奶漱漱口差点被酸到牙齿麻痹。结果一转头还没来得及控诉就看到铁家大少爷笑到手里的红酒都差点泼了出去。“咋啦,你笑啥?”


“没品位,真可怕……”铁力才说了几个字就又没绷住,直接笑倒在邓凯文肩头直不起身来。

“咳。那个是最顶级的西班牙黑毛猪火腿。”邓律师努力维持面部表情,贴心地接过小少爷手上酒杯,“本身就是生吃的……还有那个是北海道新鲜空运的无花果酸奶,不加糖和防腐剂,配火腿和蜜瓜最好了。”


“切,这是你们资产阶级的品味。”一听就满满全是钱的味道,马队对万恶的资本家表示了谴责。“凯文儿你就整天跟他混吧,小心被金钱腐化,堕落做不成好律师。”

“唔……”邓律师认真严肃思考了下,“那我就直接给力力做法律顾问,让他养我。”

“好好好这提议好!“铁少爷笑到直拍大腿,“凯文你越来越幽默了,本少爷罩你!”


马队长被他们厚颜无耻狼狈为奸的样子惊呆了。


“行啦,逗你玩的。”小少爷笑够了招呼人进来把桌子收拾干净换上另一批,“都准备好啦,花生瓜子薯片炸鸡酱肉烧烤,要不要再给你来盆小龙虾?”

 

“哟,都来啦,挺热闹啊。”


跟在佣人背后的是个让在座人有些意外的苍老声音。铁老爷子的突然出现让除他儿子之外的俩人都有些拘谨,忙不迭地站起来打招呼,表情都变得不太自然。

“哎,坐,都坐。”传说中的江东首富一副慈眉善目,笑起来脸上的褶子都像在开花。“都是自己人,哪这么多规矩。”

“就是,你们是来玩的,又不是来见家长的,紧张什么。”铁大少爷倒是依旧老神在在,维持着他铁打不动的葛优瘫整个人黏在沙发上。


“玩儿呐。”打量了一圈屋里的一片狼藉,铁老爷子没见半分不悦。

“对呀,您也来试试?”铁力脸上挂着平时少有的乖乖微笑。

“我就不了,你们玩,你们玩。”老铁挥挥手,“晚上在这儿吃饭吧,我给你们做鱼吃。”

“得,您受累~”


马力行一路没说话,直到铁家老爷子转头离了厅才一巴掌往铁力脑袋上招呼过去,“你小子要疯啊,让你爸给我们做饭?”

“没事儿,老爷子好这口儿。”铁力满不在乎摆摆手,又冲着厅外喊一句,“你蒸个鱼就行了,其他的让王姐做,别累着~”

“好,好,你玩儿吧。”隔着屋子也能感受到老铁话语中的笑意。


“你看,人高兴着呢。”铁力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让马队忍不住连翻几个白眼。不过这父子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外人也说不出什么,稍微吃点东西又喝了酒之后仨人继续投入了热火朝天的游戏大业中。从辐射4打到FIFA15从刺客信条打到古墓丽影最后甚至还翻出体感羽毛球来大战一百回合,直玩到马队长和邓律师竖起白旗投降承认不是小少爷对手方才作罢。


“就说你们玩儿不过我吧。”铁家少爷气喘吁吁但得意万分,正打算振臂高呼歌颂自己如何牛逼之时手机收到条消息,看了一眼立刻眉开眼笑,开心溢于言表,“有客人来了,我去迎迎。”


“谁啊,高剑?”马力行瘫倒在沙发上看向学弟。

“看他那么高兴,应该是。可能还有高霜。”邓凯文无奈摇摇头,笑容有一点点勉强。

 

果然刚一开门,小天使就像一道光一样直接投射进了铁少爷怀里。


“铁力爸爸!”

“霜霜乖~”铁力把干闺女抱个满怀,满是宠溺揉揉她头发,“好久没来找铁力爸爸,高了。”

“那是,我都已经快12岁了。”高霜往身后努努嘴,“老高太不够意思了,明知道今天铁力爸爸家有好玩的,还非要我上完补习班才能过来。”

“谴责他,谴责他。以后他不带你来,霜霜你就自己过来玩。”铁力瞟了眼他剑哥故意拉长音。

“说什么呢,小孩儿上课重要。再说了,不是还有凯文儿和马力行陪你……” 高检察官果然上钩,不过踏进客厅看着俩好友剩半条命的样子突然感觉有些不忍直视。


“你是把我俩豁出去了是吧。”来自马队的控诉。

“我是真有事儿,再说高霜也得上课。”

“其实我倒是没所谓……”

“铁力爸爸,我要玩这个!!!”

“好好好,咱们让老高一起玩好吧?”

“都来啦,鱼马上就得,先吃饭,先吃饭!”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新加入的客人们更让这大屋变得热闹非凡。而明天会变成怎样,此刻还没有人能够预知。

 

The End


今天力力对二哥一句“你去我家的次数也不少啊”给了灵感。。。脑补一下当年四个人没事就去力力大别墅里聚聚,多幸福啊。现在变成这样,物是人非,太唏嘘了。



评论(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